第五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如期举办

时间:2022-06-18浏览:437


617-23日, 第五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将如期举办。本赛事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阿穆尔州教育科学办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承办,黑龙江俄语学会和俄语世界基金会远东分部支持举办。黑龙江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江苏海洋大学、俄罗斯民族友谊大学、卡卢加国立大学、阿穆尔共青团城国立大学等国内外66知名国内外高校9所国内和独联体国家中学报名参加赛事。

2022“中俄体育交流年”,体育是国家间交流的平台,语言也是国家间互通的重要媒介,为提升俄语教学水平,促进中俄教学合作,黑龙江省教育厅继续委托我校承办此项赛事。

第五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延续了赛事竞赛单元,包括俄语朗诵、歌曲、戏剧、舞蹈4项比赛,共有来自我国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北地区300名参赛选手。同时,本次赛事再次以线上形式举办,各参赛队伍将参赛视频传至网络平台供评委评选,获奖作品将在中俄两方赛事网站进行展播。我校代表队全部4个分项的比赛

本次比赛将历时六天,紧张的赛事期间我们共同领略俄语、俄罗斯文学及艺术的魅力。预祝所有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


往届赛事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