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俄语系党支部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1作者:冯小庆


2024年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新时代背景下,中国人民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努力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断地奋斗。为学习好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俄语系党支部于2024320日召开了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大兴、副院长杨蕊、副院长王书蕊、俄语系党支部教师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顾大兴书记传达了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宣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顾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一要把牢固树立政治忠诚贯穿始终,在日常教学、育人、管理等各项工作中,注重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心一意跟党走。二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了解领会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强化责任担当,牢记总书记嘱托,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躬耕教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俄语系支部书记冯小庆围绕着政府工作报告中教育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回顾2023年在学院党委和系支部指导下俄语系在课程建设、教师竞赛、学生比赛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指出2024年将继续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专业发展。

俄语系教师表示,这次全国两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书写了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新篇章,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教学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老师们将积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在2024年一如既往的继续奋斗和耕耘,争取取得各大的成绩。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的全国两会也传达出中国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决心。俄语系党支部将继续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跟随学校高质量发展脚步,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推动俄语专业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新突破。

俄语系党支部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现场

顾大兴书记解读全国两会精神

冯小庆发表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