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之家】品读红色经典,共振时代脉搏

发布时间:2023-11-17作者:丁鑫博


为了让党的故事深入到学生之中,同时引导学生与书为友,树立正确读书观,充实文化底蕴,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工作能力,1116外国语学院思想研究会于南1号楼710党员之家举办了红色图书交流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内文化生活。

同学们在研读红色图书

此次红色图书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研读红色经典作品,谈论读书心得体会,以及写下红色经典图书感悟。在研读图书环节中,同学们认真研读红色经典,对过去前辈所经历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深切体会到了先辈们坚持不懈,攻坚克难的精神。

在相互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从多个角度品读解析红色经典,表达了自己对先辈们的敬仰之情,让红色精神重新焕发生机。在写读书感悟环节,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对红色经典的感悟。

中华经典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影响和教育了每一个人。它不仅是民族智慧的凝结,更是我们的道德规范、价值取向、行为准则的集中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信仰追求、高尚品质、文明准则、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与血脉,是中华民族的灵魂与家园。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活动中,同学们一同追忆革命历史,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并相互分享自己的读后感悟。

本次读书交流活动为同学们品读和交流红色经典书籍提供了平台,营造了浓厚的红色读书氛围,拉进了同学们与红色经典的距离,拓宽了同学们的读书视野,提高了思想觉悟,让同学们对红色经典作品以及革命先辈的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紧紧的团结在党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