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组织参观“铁人王进喜”专题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作者:阚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铁人王进喜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20231026组织参观铁人王进喜事迹巡展活动,在西区主楼一楼大厅,学院党委书记顾大兴、院长马艳辉、党委副书记蔡野、副院长王书蕊杨蕊,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纪念铁人王进喜同志,激励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弘扬铁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参观现场

本次展览,形象再现了老一辈石油人王进喜同志为摆脱国家贫油落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展览以新中国石油工业发展为背景,以图片、画照的形式全面真实地展示了铁人王进喜的光辉业绩和他用毕生实践所体现的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 跟随简朴而庄重的展览大厅,大家依次参观王进喜同志生平事迹和石油工人为油奋斗的感人故事。通过一幅幅图片资料,跨越时间维度回顾了祖国石油事业发展的峥嵘岁月,追寻和感受“铁人”王进喜“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和“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的无私奉献精神大家为铁人和以其为代表的石油工人们忘我拼搏的精神深深感动观看后,院党委书记顾大兴表示,在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之际,就是要深切缅怀铁人王进喜的丰功伟绩和精神风范,坚定理想信念,传承赓续红色血脉,立足自己岗位,恪尽职守,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把铁人精神贯穿于工作始终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展教工

为帮助广大党员加强党性修,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外国语学院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也参加了本次参展。学生们追忆缅怀铁人王进喜前辈的一生,体会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奋斗精神”;讲究科学,“三老四研”的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深刻感悟王进喜同志的英雄风范、崇高品格、奋斗夙愿,更加坚定了他们入党的信念和决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将以英雄为楷模,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向榜样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能力水平,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活和学习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做“诚实为人、踏实做事,崇尚学术、崇敬学者”的哈理工人。

     

参展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