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十年党史风光 百年红色信仰——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学校第十届党史知识竞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3-10-26作者:贾昊鹏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健全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时光知味,岁月沉香。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史知识竞赛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走过了十年历程。十年,是一个里程碑,记录着过去的脚印,指引着未来的方向。今年,我校第十届党史知识竞赛如期而至。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积极采取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把鲜活丰富的“学党史”内容融入主题教育,特举办本次“十年党史风光,百年红色信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团委以及外国语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野的带领下,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十届党史知识竞赛初赛于10201830成功举办,铭记党史于心,担当重任于己。

  本届党史知识竞赛初赛采用线下笔试作答的方式,并为每位参赛选手发放草稿纸,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及填空题,内容包括党史以及“时事政治”等。笔试采用闭卷形式进行,笔试时间为60分钟,总成绩100分。每队六名同学同时参加笔试,笔试成绩为6人成绩的平均分,最终选取来自不同学院的、分数最高的六支队伍进入决赛。此次活动受到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10个学院积极响应,各学院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选拔,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6个学院进入决赛。



  外国语学院在此向全体参赛队伍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进入决赛的选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我们也希望未能进入决赛的选手不要气馁。爱国从来不是一种潮流,它是奠定在骨子里的责任。千秋作卷,山河为答,繁盛九州里,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寄山河。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立大志,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为人民、为民族、为祖国、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此,预祝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十届党史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通过组织以“十年党史风光,百年红色信仰”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让广大师生全方位了解党史。要实现国家发展目标,必须聚精会神、不懈努力。中国号巨轮之所以能够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和坚强领导。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党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促进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并积极用于实践,为下一个十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