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党建引领促发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赴哈尔滨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9作者:高英祺


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人才培养建设,广泛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518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党支部书记张春烨、系主任高英祺前往哈尔滨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与校长迟艳丽等三位老师展开深入交流。

英语系教师团队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工作人员合影


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多元化的语言教育机构,公司业务涵盖语言培训、留学服务、国际教育、在线教育、图书出版、家庭教育、国际游学等多个方面,在全国41个城市设立分校,开创国际教育一站式服务机构。集团以“我坚持、我成功”为精神内涵,恪守“奋斗成就梦想”的核心价值观,坚守“高能高分”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根基和全球胜任力的青少年。

英语系教师团队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座谈中,英语系教师团队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公司经营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该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应聘条件。为完善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高英祺主任同受访企业还深入探讨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整体要求,查找学科专业设置、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为做好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工作做好准备。

英语系教师团队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双方就实习实训、资源共享、学科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后续将进行多方面合作,深入探索和实施以解决学生就业需求、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的校企合作模式,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持续性深化合作,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构建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关系,为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起到积极作用。


英语系教师团队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