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与世界约会吧”中外学生交流活动——俄罗斯

发布时间:2023-05-13作者:陈佳倩


512日下午,我校“与世界约会吧”中外学生交流系列活动第五期如期而至。继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美洲三国、格鲁尼亚之后,本期主题国家迎来了中国的近邻——俄罗斯。来自各个院系的中国学生与各国留学生们围坐一起,共同领略“战斗民族”的风采。

主持本期活动的俄罗斯留学生们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独特的国家介绍、传统美食、互动游戏等内容。当大家听到“在这个世界上,俄罗斯人最能喝酒!”“其实,每个俄罗斯人都有熊!”“俄罗斯的天气总是很冷,所有的俄罗斯人都很愤怒!”这样的坦诚介绍时,中国学生感受到的却是俄罗斯人的风趣与幽默;品尝着土豆泥馅儿的俄罗斯饺子,味道感觉既熟悉又陌生;而稠厚丝滑、甜而不腻的俄罗斯巧克力则让大家停不了口地“抢食”;“Stereotypes about Russia”的游戏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

 “与世界约会吧”中外学生交流系列活动旨在丰富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我校学生创造更多开拓视野、聆听世界、文化互动的机会。接下来,还会陆续有更多的主题国家活动,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