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敢拼敢创 筑梦未来--英语系党支部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0作者:张春烨


为了贯彻落实外国语学院党委“学院一品牌,支部一特色”工作要求,更好的帮助同学们探寻未来职业发展方向,顺利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英语系党支部以“党建+实践育人”为切入点,加强学生人才培养,促进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于20234618点,在南区1号楼540544两个教室同步直播,由英语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春烨老师主讲,面向全院学生以“敢拼敢创、筑梦未来”为主题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首先,张春烨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双创项目、“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大赛之间的区别与联系,为同学们阐述了创新创业的活动对未来考研、工作的助益;接下来,张春烨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双创项目计划书的撰写规范,并分别讲解了“互联网+”大赛以及“挑战杯”大赛的计划书、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还分享了如何查找材料、梳理材料,结合项目特点应用资料等内容。

本次讲座获得外国语学院学生的好评,在本次讲座中,学生们对于创新创业有了全新的认知,并认识到撰写一份优秀的项目书的重要性以及要为之付出的努力与汗水;不仅如此,讲座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帮助自己厘清了思路,并分别就自身的问题同张春烨老师进行了探讨,解答了心中的疑惑。

本次讲座为梦想创新创业的同学们坚定了信心,找准了方向,增强创新思维、提升创业能力,并鼓励同学们更积极参与我校举办的创新创业活动,进一步营造我校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