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1作者:李竖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暨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干部大会精神,确保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有序开展、稳步落实,202332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线上召开了学科建设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顾大兴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顾大兴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暨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学校赵书记和刘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要充分利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抓好学院的贯彻落实。学院将紧密结合4月份即将召开的教职工大会,回顾总结学院过去几年的发展成绩与经验,找出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差距与不足,剖析症结原因,确定学院未来三年的发展定位、方向和建设路径。学院将聚焦学院学科建设,聚焦科研能力的增强,聚焦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聚焦师资队伍水平的稳步提升,聚焦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全面广泛的凝聚广大教职工共识,紧扣时代脉搏、跟紧时代步伐,构建起学院未来学科建设发展路径,紧扣“抓落实”这一年度工作主线,把学院各项部署执行下去,把件件工作落到实处,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马艳辉院长介绍了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的感悟,从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学校发展奠定基础等角度详谈了对学科的认识,从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强调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做好学科建设规划布局、如何抓好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希望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服务意识,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创新机制,狠抓落实。

我院将以学校“工作落实年”为契机,以“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对标学校学科建设要求与安排,充分调动我院各方面的力量与资源,坚持守正创新,为建设国内高水平外国语学院努力奋斗,以实际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大兴讲话

 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艳辉讲话

 全院教职工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