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部署及巡察整改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8作者:阚锴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基层基础,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3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部署及巡察整改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顾大兴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书记在讲话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内容,就全面推进2023年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五个方面工作部署:一是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强化党员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探索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持续推进“党建+支部特色”建设。三是开展质量创优工作,为提升学院党支部建设质量,由各党支部书记牵头开展需求调研,开展样板支部等学习活动和培育。四是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重要时间节点和领域的风险点排查,完善细化意识形态风险点防控责任清单,积极稳妥维护好校园安全。五是加强和改进师生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注重在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中发展党员,推动党员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党委书记顾大兴就全面推进2023年学院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第二项,为持续做好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开展“能力作风落实年”活动。学院党委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顾书记重点进行五个方面的工作部署:一是从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学习等活动的开展要落实好,守土尽责,守土有责。二是组织发展工作要严谨细致,重点针对积极分子选拔、培养、学习培训、发展材料等工作。三是围绕时代背景、国际国内形势发生的深刻变化,聚焦工作中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新要求,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对支部书记的培训指导,赢得工作主动。四是创新工作方法、活化党建载体,挖掘特色亮点,理清思路持续推进。五是进一步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系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学院品牌建设活动,不断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升级,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本学期的党建工作理清了思路,梳理了脉络,明确了方向。学院党建队伍定将纵深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敢于争先创优,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激发党建活力,坚持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和拧螺丝方法持续做好学院党建各项日常性、基础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