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系列讲座云端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5作者:杨蕊

 9月14日18点,为持续提升导师育人和指导能力,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学校研究生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系列讲座。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杨可教授,做主题为《高水平外语教师队伍建设实践与思考》的讲座。院长马艳辉、全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等70余人参加学习,副院长杨蕊主持讲座。

杨可教授从宏观、中观、微观;国情、省情、校情、系情及教师个人发展维度阐明了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提出师德为先、教学为本、科研为基、国际交流不能少、社会服务也跑不了的教师队伍建设标准;介绍了政府、学校层面应从政策保障、经费支持、平台搭建等维度做好教师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的思路,教师个人也应不断加强终身学习,不断提升立德树人、争先创优的意识。

本次讲座提升了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及全体教师争做“大先生、大老师”的信心,进一步明确了高校教师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社会服务齐头并进的目标,对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进和促进作用。

主讲人杨可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委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国别和区域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兼任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分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欧洲语言专业分委员会主任委员《语言学与跨文化交际》、《中小学俄语、《政治语言学俄罗斯核心学术期刊外籍编委

主持完成省部级、国家级课题多项,出版专著、译著、编著多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多篇。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