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诵诗词,做月饼,师生团圆过中秋

发布时间:2022-09-11作者:陈佳倩


910日,既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也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外国语学院为目前在校的全体学生、境内外来华留学生组织了一场线上线下同步的“中秋诵读会”。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对外汉语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明明老师首先介绍了与中秋节相关的文化传说,如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伐桂的神话故事,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歌咏古典诗词《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将活动推向高潮。“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线上线下的师生齐声诵读,在对亲人的思念和美好祝愿中,感受着中华古典诗词的魅力。

接下来,老师们把做月饼的食材与模具分发给现场的学生们,大家一起亲手制作中秋月饼。来华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互帮互助在欢声笑语中共享象征着团圆与美好的冰皮月饼。此时,线上直播观看与互动的留学生们都纷纷表示了羡慕与期待。

最后留学生代表们为老师们送上了蛋糕,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桃李满天下。

此次中秋诵读会的举办,既丰富了留学生校园文化活动、为中外学生提供了沟通交流机会,也提高了来华留学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性,为让世界了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搭建平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