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哈尔滨俄语之春

俄语专业学生在第五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4作者:徐佩

623日,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顺利闭幕。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馆总领事奥谢普科夫、黑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姜广福、阿穆尔州教育科学部部长娅科夫列娃、国立布拉戈维申斯克师范大学校长休基娜、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陈庆国、俄罗斯世界基金会远东分会主席祖布里茨基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邵杨、外国语学院书记顾大兴、院长马艳辉、副书记蔡野、科研副院长杨蕊、教学副院长王书蕊出席线上闭幕式

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再创辉煌,在全部个分项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分别获得俄语戏剧、俄罗斯朗诵、俄罗斯舞蹈三个项目的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对“哈尔滨俄语之春”赛事给予高度重视,俄语专业主任徐佩与支部书记田欣欣担任指导教师及领队。5名参赛选手2名高年级学生和3名低年级学生组成。其中18-2班刘善得同学在刚刚结束的“俄罗斯白银时代诗歌朗诵大赛”中获二等奖、19-2班的赵超越同学获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高年级组一等奖。在这支“传帮带”的队伍中,高年级同学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带领低年级同学克服各项困难,踏实练习。

2017年首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于我校成功举办,至今已举办5届。赛事已成为我校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经典赛事,是我校加强中俄文化交流、促进中俄高校互动的重要举措。

我校外国语学院坚持“赛教融合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指导教师业务水平。学院通过赛事平台,提高学生语言实践能力,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使得学生在各类外语赛事中展示出哈尔滨理工大学学子风范。



俄语专业学生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