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外国语学院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4作者:王晓迪


为切实把学校对人才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人才振兴引领推动学院发展。61日,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对《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大兴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顾书记首先详细介绍了《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内容,并指出“对人才振兴一系列的松绑和解惑,让更多有才华,有理想,有激情的科研创新人才汇聚龙江,扎根龙江,最大化释放潜能,心无旁骛地来创业,助力龙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我们要将人才工作放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建设人才强国的战略高度上思考,放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发展大局上落实。”

院长马艳辉提出:“千秋基业,人才为本;龙江振兴,人才为基。”龙江人才60条是站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战略高度,为贯彻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而发布的人才新政。力度之大,范围之广让人振奋。学院也将用好、用活人才新政,不断壮大人才队伍。凝心聚力培养更多具备外国语专业、为龙江振兴提供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副书记蔡野指出:“人才振兴60条”是对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侧重解决我省当前的突出问题和不同人才群体的实际需求,充分体现了我省人才政策的精准性、实效性、操作性。”

副院长杨蕊也表示:“人才振兴60条”围绕人才科技创新、干事创业、安居乐业进行全方位政策覆盖,搭建了吸引集聚优秀人才的广阔平台,营造了激励人才创新创业优良生态。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从教学、科研、成果转化等诸多方面体会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支撑和关注,使我们信心倍增。”

副院长王书蕊表示:“人才振兴60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黑龙江第十三次党代会人才工作部署,是省委书记许勤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振兴计划”,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性。

此外,外国语学院各党委委员也就龙江人才60条的内容进行充分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人才振兴60条”对推动新时代龙江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为高校紧扣事业发展需求,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指明了发展方向。

外国语学院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的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将“第一资源”转化为“第一动力”、下大力气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新文科”建设汇集智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