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30作者:田欣欣

528日,由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黑龙江省俄语学会共同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支持举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1所院校的53名学生参加。历时两天激烈的角逐,俄语系学子斩获佳绩,19-2班赵超越同学获得高年级组一等奖;19-1班明悦同学获得高年级组三等奖;21MA胡李洋同学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20-3班周宇同学获得低年级组优秀奖。


    


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充分的准备、稳定的发挥以及纯正的语音面貌,在本次大赛的各个环节中充分地展现了理工学子的实力与水平。在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以丰富的经验耐心指导,认真制定培训计划,并不断调整大赛培训策略,提升了参赛学生的专业水平。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思维缜密、沉着冷静、逻辑清晰,展现了良好的知识储备及应变能力。

 参赛选手风采


过本次赛,激发了学生钻研专业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实现了知识的有效转化,同时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教学相长”。

站在新时代起点上,外国语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理念,努力提升人才培养工作的水平和质量,矢志不渝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