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外语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0作者:刘丽丽

2022520日下午14点,外国语学院邀请原天津大学校长修刚教授做题为“外语专业课程思政的优势与特点——‘树人’与‘术业’”的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方式举行,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师生及省内外高校同仁共110余人参加了讲座。

    修刚教授担任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日语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特贴专家,中华日本学会副会长。近年来,修刚教授特别关注外语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课题,修刚教授认为语言教学兼具人文性与工具性,外语教育既要“术业”又要“树人”,以国家大故事、文明互鉴好故事和身边小故事为载体,共创育人语境,培养适应新时代的外语专业人才。

修刚教授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日语语言学、翻译学、日语教育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出版项目1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担任国家级教学团队基础日语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级精品课程汉日翻译负责人。主持编写《国外术语学研究》《跨文化交际中的日语教育研究》《外来词词汇对中国语言文化的影响》等学术著作16部,在《中国外语》《日语学习与研究》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1    与会嘉宾

2  修刚教授在讲座


                   图3   修刚教授与教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