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疫路有我,师者同行

发布时间:2022-05-08作者: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他们是义无反顾的教师志愿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他们以校为家,坚守岗位,奋斗在抗疫第一线。

教师志愿者们在这一特殊时期响应学院党委号召连夜到岗入住学校,临时搭个床铺睡办公室,克服困难,陪在学生身边。

进入校园教师志愿者第一时间走进学生宿舍,实地了解学生目前的学习生活,引导大家响应学校号召,遵守防疫工作要求,共同守护校园安全。老师们还和大家分享保持健康心态、做好情绪管理的技巧和方法,鼓励大家对未来满怀信心,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英语系教师魏智男实时关注学生动态,认真落实学院相关学生工作要求,密切掌握学生健康和思想动态,严格开展工作,及时安抚学生情绪,把将教育、关心和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任。线下奔波、线上唠叨,魏智男说,疫情当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立足学校防控一线阵地,以身作则,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用切身行动诠释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战“疫”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更需要全心全意为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日语系系主任徐英东老师回到学校,他直奔办公室,开始收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整理数据、查看文件,随时待命状态,同时紧急召开线上班会了解学生情况,传达落实学校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安抚在校学生情绪。

进驻校园期间,他坚持每天走访学生群体及时发现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帮助学生予以解决。当发现有学生因为封控管理而引起烦躁焦虑的时候,他深入学生群体第一时间对学生进行安抚,向学生宣讲我校防疫政策,理解认同学校采取的各项防疫措施,树立抗疫信心。


晨曦初露,他们早已在为同学们的早课忙碌;山衔落日,仍满是他们奔波于校园的身影;漏尽更阑,巡查宿舍外围、排查安全死角,他们一丝不苟,迎难而上。疫情面前,校园里的逆行者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老师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传递温暖力量,诠释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教师轮岗住校的机会,老师们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同生活,让师生在生活中深入了解对方,充分沟通交流。同时也将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随着老师一起搬进学生宿舍,走进学生生活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徐英东、魏智男老师为代表的外国语学院教师们,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奋勇前行,信念永在心中,行动从不停歇。他们用责任与担当奏响了最美的教师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