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我校学生在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 征集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22作者:李长熠

   419日,在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的指导下,南京大学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举办的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省赛落下帷幕,我校2部作品入围省赛,其中1部获省赛二等奖。

此次“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校赛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主题为“我和我眼中的非遗”。参赛短视频内容围绕多彩非遗、匠人匠心和地域非遗展开。校赛阶段共收到来自全校百余名本科生的参赛作品41,覆盖4个语种。李妍老师,张春烨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入围省赛。外国语学院大外一部李妍老师指导的由21级法学专业学生丛郑、徐梦冰共同创作的《辽南面塑:神秘的东方雕塑》在省赛中获得二等奖。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的184所高校作品分别入围省赛,获奖选手的作品将在高等教育出版社相关网站和平台上进行展示。

我校获奖视频以精彩的语言和唯美的画面呈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辽南面塑与冬奥精神的融合。视频中面塑非遗传承人所创造的冬奥健儿的形象,是一次柔软的东方面团与冬奥精神的邂逅。非遗面塑工艺以及其文化底蕴通过参赛学生的视频讲解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文化盛宴,也传播了非遗传承人的工匠精神。

此次短视频创意作品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外语功底和视觉素养,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

获奖名单截图

《辽南面塑:神秘的东方雕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