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外国语学院倡导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5作者:李竖新

  近期,哈尔滨疫情复杂性、严峻性上升,外国语学院于441900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大兴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顾书记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对我院师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出10条工作提醒,要求院系两级领导班子要高度警醒,以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为教材,进一步提高对学校严于社会层面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引导师生自觉遵守、主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切勿有麻痹厌战、松劲思想,坚持才能胜利!强调了疫情期间,全院教师要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和阳光心态,多关爱学生,把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融入课堂、课下,做好学生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各党支部、党员疫情当前,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教育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严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校园的平安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院长马艳辉首先简要通报了省内外高校出现的聚集性疫情情况,指出保障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是目前学院全体教职工的重中之重。为了确保疫情时期学生管理工作扎实有序,倡导全院教师,尤其是一线教师加强与学生的沟通,每位教师负责2-3个寝室,通过设置形式多样的互动关注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动态,坚决杜绝违反校规校纪的一切行为;要求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学生就业,开拓就业渠道。学院特殊时期成立教师网格员队伍共从参与学生管理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杜绝漏点、盲点,集全院之力最大范围降低不稳定因素,共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各系部领导在开展工作时要考虑切实可行的落地方案,而非流于形式的口头传达。

最后,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蔡野对分配对接方案进行了具体介绍,将全院1387名学生247间寝室与所在专业进行了对接,对晚查寝、谈心谈话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解读,并介绍了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技巧,同时对各系部教师共同参与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

各系部主任、书记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将学生照顾好、管理好。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优势力量,将学生管理工作化多为少、化繁为简,充分体现了全院教师集体主义精神和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顾书记强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马院倡导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

 蔡野副书记对具体对接方案进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