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3-28作者:杨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加强研究生培养关键环节管理,完善质量保障机制”要求,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外国语学院327云端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会。哈尔滨工业大学翻译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郑淑明教授、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副主任刘秀明教授、杨秋香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及全体20级笔译研究生参加预审会,副院长杨蕊主持预审会。

论文预审是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重要一环,是保障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手段。视频会上评审专家针对每位研究生的论文从题目、目录到内容、表述分别给出细致的点评。研究生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记录和整理。会后学生将根据专家意见在一周内修改和完善论文,并提交学院再次审查,从而保证后续论文查重和匿名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会议共持续近6小时。

本次学位论文预审工作旨在研究生学位审和正式答辩之前,对其进行预先审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使研究生对学位论文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不断提高学位论文质量。


郑淑明教授参加学位论文预审会

学位论文预审会现场(一)


学位论文预审会现场(二)


学位论文预审会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