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5作者:李竖新


31319:30,外国语学院在线上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大兴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顾大兴传达了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要求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到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要减少日常不必要行程,坚持家校“两点一线”,各位老师非必要不入校,谁审批,谁全程负责;教师要既教书又育人,一方面教好线上课,一方面要宣传提醒学生坚持戴口罩,近期不订外卖、减少取快递,主动降低疫情风险;要求各系部要配合学院,时刻关注师生心理情绪和身体健康,守土尽责,从严落实学校防控要求和各项排查工作;要求学院领导干部、党员、青年教师带头加入疫情防控预备队,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院长马艳辉强调学院领导要掌控学院全体师生疫情防控动态变化及身体健康。疫情防控工作党政同责各部门领导要提高站位,带头加入疫情防控预备队,特殊时期一定要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倡导教师要积极配合学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入校;积极配合学生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学生,一旦发现学生思想动态有变化,第一时间上报,共同商议最优处理方案课程思政内容要与时俱进,近期多聚焦疫情防控、学生身心健康等问题。

科研副院长杨蕊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疫情时期,导师一定加强对所带学生的指导与关心,随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业、生活、心理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老师们也要遵守非必要不进校原则,通过线上、电话等方式与学生交流,尽量避免疫情传播隐患。

教学副院长王书蕊要求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从第三周开始启动院级本科教学督导听课,做到全员覆盖,飞行听课。对于初评为A的,学院进行复听择优推出院级示范课;对于初评为CD的,系班子和院领导进行复听,进行单独指导和反馈。进行期中、期末总结,切实起到监督监管作用。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野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积极参加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时刻准备着,一旦学院需要时能冲锋在前。学工办将根据学院现有学生人数,寝室房间数量,公寓分布情况来确定志愿教师的数量。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同时也深入了解了学院教师和学生在教学、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学院下一步将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进行相应安排,打好防疫攻坚战的同时,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基本工作,保障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外国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