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外国语学院学习热议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1作者:李竖新

  为宣传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党代会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我院发展的实际行动,外国语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并展开热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大兴:

学校隆重召开了第四届党代会,赵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大会作了报告,我认为报告认真总结了我校第三届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对未来五年的工作也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并对未来五年的科学发展新征程进行了部署,任务具体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报告思路清晰,奋斗目标明确,是一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报告,是一份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报告,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擘画了哈尔滨理工大学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号角,必将有力指引全校教职工走好新征程赶考路。我们有信心,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在我们共同努力下,理工大学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艳辉:

我校第四届党代会是一个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院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记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为己任,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带领教师凝心聚力提升学生外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用好用活二级绩效分配制度,激励教师拼搏奋进。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野:

这次党代会的召开,吹响了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理工大学的号角,报告在系统总结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深刻分析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部署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学校发展的思路,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作为哈尔滨理工大学的一员,只有立足岗位工作,发扬“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精神,真正做到铸魂育人,才能无愧于身上这份厚重的责任。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蕊:

有幸参加学校第四届党代会,我认真聆听、学习了党代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间学校各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方向,重复3次的“从此一去不复返”彰显了学校党委及领导的政治担当和勇气,极大地增强了我为学校发展不懈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借此次校党代会东风,我们将乘势而上,奋发有为,持续加强研究生教学全过程监督,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多措并举实现高水平科研成果提质增量,在学校决胜“双一流”的攻坚阶段做出更大贡献。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书蕊:

此次党代会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决胜“双一流”攻坚阶段的重要会议,意义非凡。回首过往,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喜人成绩令教职员工振奋;展望未来,哈理工人坚信在党委的精心谋划下、强力推进中,各项工作定会取得新突破。作为一名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在党代会的精神指引下,将继续加强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需求为导向,服务校本特色,突出专业特色;优化课程结构,强化实践教学,提升创新能力;以学生为本,激发学习主动性,培养国际视野,为把哈理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做出贡献。

英语党支部教师高英祺:

我校此次党代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谋发展、重落实的大会,是一次高瞻远瞩、实事求是的大会。报告中总结的发展成绩令人鼓舞,描绘的发展愿景催人奋进。大会规划的发展思路清晰,发展目标精准,发展举措科学,保障措施有力,令人信心倍增。此次盛会必将掀起英语系全体师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结合英语系实际,找准着力点,精准发力,担当作为。英语系全体师生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上的昂扬斗志,凝心聚力谋发展,克难奋进求突破,为理工大学建设双一流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外一部党支部书记周荣:

我校第四届党代会是高瞻远瞩的盛会,赵琳书记作的党代会报告提神振气,规划了我校创建国内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它的三个板块内容(回顾已有成绩、总结宝贵经验、未来发展布局)鼓舞了我们一线基层教师勇于担当的士气。我们要在大学外语教学中,抓好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以实际行动相应党代会号召,发扬党代会精神。我们大外一党支部一定会积极相应学院党委部署,将党建工作与部门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创建品牌支部做好基础性工作。

大外二党支部教师李萌萌:

学校第四届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了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办学目标,凝练出“育人为本、特色立身、科教融合、装备报国”的办学理念,擘画了新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这次党代会是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盛会。作为教学一线教师,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踔厉奋进,不断拓展教学科研新思路,提升综合能力,自觉担当、砥砺奋进,做理工大学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和助力者,为将理工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日朝党支部教师田硕:

日朝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支部全体成员一致认为本次大会充满了和谐奋进的氛围,体现着昂扬向上的精神,审议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举产生了一个好班子,充分展现了一个好风气。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理工大学的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激励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传承辟新、寻优勇进,向着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征程阔步前进。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将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战略定力和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将本次大会制定的任务目标变成现实。

俄语党支部书记田欣欣: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对加快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党代会报告着眼全局,思路鲜明,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开明发展思想,明确了未来五年我校的主要工作任务和中长期发展规划。作为俄语系支部书记,一名一线教师,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未来必将带领全系教师积极践行党代会精神,以“咬住青山不放松”契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坚持以学生为本,立足专业发展,既要培养出具备超强专业素养的优秀人才,也要培育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自觉做教学改革的领头雁、排头兵,为学校和国家全面培养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外汉语党支部教师王忠波:

有幸现场聆听了赵琳书记的第四届党代会报告,报告总结了第三届党代会的成绩和经验,确定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从赵书记的报告中,既让我看到了理工前五年发展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果,又体会到了校领导班子破釜沉舟,攻坚克难的斗志,在面对各种不为人知的困难,理工人能够秉承“家·校”情怀,挑重担为己任,为学校谋发展,为教师谋福利,为学生谋福祉。同时,也让我体会到,“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一切美好都是奋斗出来了,这种精神也激励着我,以更好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美好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马宁:

我校第四次党代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必将在今后我校发展中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辅导员,一是要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始终牢记辅导员的岗位职责,把为学生服务的责任时刻扛在肩上。二是要增进本事,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持续加强自身实力建设,工作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争做政治过硬、实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团干部。三是要求真务实,切实推动落地见效。坚持以奋勉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抓落实,仔细负责求实效,不断提升执行力,为我校学生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晓迪:

使命召唤担当,方向引领未来。学校党代会的召开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凝聚起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奋斗力量。作为学生工作战线的一名党员,我将认真贯彻大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强化大学生思政工作,做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潘婧怡: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的主题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顺应了时代发展要求,符合学校办学实际,反映了全校师生的共同愿望。作为哈理工的一名学生,我同样深有感触:不断完善的教学环境;不断增加的校园基础设施;为保证同学安全精心搭建的天桥;疫情期间,为保证同学们的人身安全,特地安排了志愿者们保驾护航……种种举措都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此次党代会的重视。此次党代会对于我们把握发展大势,开启强校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样对于学生来说也为其增添了许多幸福感和归属感。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张庚: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很荣幸能参与此次党代会。通过对赵琳书记的讲话报告的学习,使我初步领会此次党代会精神,了解到了学校过去五年来取得的丰厚成绩,也更加充分地了解到目前我校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机遇,同时让我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建设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关键措施以及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宏伟蓝图充满期待!相信我校定能在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的新征程上稳步前行,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更多理工担当!

此次学习和热议将党代会精神传递给了广大师生,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引发了深入思考,使他们更加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激发师生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踏实奋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