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共庆冬奥盛会,沉浸冰雪文化——记哈尔滨理工大学留学生冰雪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05作者:陈佳倩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市民体验冰雪活动的热情持续升温,近日外国语学院组织留学生前往冰雪大世界、外滩雪人码头,体验中国特色冰雪文化,感受冰雪带来的激情与快乐,共同迎接冬奥会的到来。

在雪人码头,大家一起拖着雪圈,高高兴兴地排队坐冰滑梯,感受一跃而下的刺激;一起玩雪地香蕉船,感受漂移的乐趣。留学生还组队体验了抽冰尜、冰上爬犁、射箭等项目,并在网红大雪人的脚下合影留念,寒冷的天气虽然让人直呼受不了,但却完全无法抵挡大家戏冰雪的热情。

夜幕下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流光溢彩、令人难忘。留学生晚上四点进园,一进门就被滑道长达423米、高低落差达21米的超级冰滑梯吸引住目光,大家一致决定先玩这项,体验一把飞人的感觉。随后,大家来到单车城堡,骑着冰上自行车,穿行于美丽的冰城堡中;来到雪地转转圈,让整个人快速旋转;抽冰尜,体验东北童趣。

老挝籍留学生张月华说:“天气是真的冷,我的手脚都没感觉了,但我也是真的高兴,因为冬天的哈尔滨太漂亮了!感谢老师带我们出来做活动,你们辛苦啦!北京冬奥会就要开始了,我们也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