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1-30作者:杨蕊

   128日,外国语学院云端召开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选题论证会。学院院长马艳辉教授、学科带头人甄艳华教授、学科方向带头人常颖教授、省级教学名师郭红教授、项目申报人葛馨、徐佩、孙苏平、宋蓝蓝、王泳钦、赵宇昕等15位教师出席论证会,副院长杨蕊主持会议。

选题论证会上,15位申报人就选题及研究内容进行介绍和解读,学院专家从选题的时代背景、研究对象、研究内容、理论基础等方面对每个选题进行充分论证,并给出精准、可行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论证会过程中,学院专家就学院社科研究发展规划、教师个人科研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强调科研过程中持续发表高水平论文、积累前期成果的必要性;要求申报人认真研读近3年获批立项选题及相应课题选题指南,不断提高科研的质量和层次;鼓励教师多参加高质量学术会议和科研培训会,积极参与分享与交流。

论证会后各部门教师将根据专家意见继续撰写、打磨项目立项书。春节过后,学院将在推进国社科项目申报的同时,继续大力推进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邀请校外专家指导申报人进行项目书修改和打磨工作,力争在320日网上申报截止前高质量完成此次教育部人文社科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