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深耕科研沃土,助力学科发展——2021年度我院教师科研成果奖屡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22作者:杨蕊

   2021年度学院始终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明确科研管理工作的目标和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教师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本年度各项科研成果评选中屡获佳绩。

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2021年全省优秀艺术科研成果奖”评审中,日语系孙苏平的研究报告《日本动漫中的中国形象研究》获一等奖,大外二部彭兵转的论文《英文电影文化传输与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研究》获二等奖。

在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的“黑龙江省外语学科优秀科研成果奖”“工作中,大外二部彭兵转的著作《认知语言学视角下的语言主观性研究》、俄语系田欣欣的论文《俄语动词义位的形式句法描写》获二等奖;大外一部王泳钦的研究报告《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大学英语O2O课程评价体系研究》、英语系刘颖的著作《实用英语文体学教程》、俄语系冯小庆的著作《普拉东诺夫反乌托邦三部曲研究》、杨蕊的研究报告《苏俄时期俄译<诗经>文化意象传递效果与翻译策略对比研究》、徐佩的著作《俄罗斯民间故事中的世界图景研究》获三等奖。

在黑龙江省教师发展学院组织的2021年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日语系邹洁的论文《伪满时期日文历史档案翻译研究》、俄语系田欣欣的论文《俄语动词义位的形式句法描写》获二等奖。

2021年学院全体教师深耕科研沃土,在各项成果奖评审中收获硕果,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今后,学院将坚持科研创新,拓宽发展天地,力争在各项科研工作中再创佳绩!

孙苏平获全省优秀艺术科研成果一等奖

彭兵转获全省优秀艺术科研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