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力战群雄、再创辉煌—外国语学院教师田欣欣喜获2021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季军

发布时间:2021-12-12作者:徐佩

12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2021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青年教师田欣欣勇夺季军。田欣欣老师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数十所知名外语类及综合类高校选手同台竞技,斩获佳绩,向全国高校展示了哈理工外语人的水平、哈理工俄语人的风采。

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为全国顶级外语类赛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等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该赛事以《国标》为导向,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自2021520日启动初赛以来,全国共有480名多语种教师进入全国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全国12所高校的12名俄语教师入围总决赛。决赛中田欣欣老师说课思路清晰、语言精练,模式新颖,掀起了全国各高校教师线上讨论热潮;在教学展示中,以哈理工精神“卓育英才、亦德亦能”为指引,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课堂,获得多位教指委专家的高度认可,最终突出重围,夺得季军。

田欣欣老师多年来深耕教学研究、打磨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模式,通过不懈的坚持和精心的准备在各类俄语及综合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从2019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季军、2020年第五届黑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021年首届全国高校俄语课件大赛三等奖、2021年首届黑龙江省创新教学竞赛一等奖、教学活动设计一等奖、教学创新设计一等奖,再到2021年黑龙江省首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特等奖,田欣欣老师诠释了当代青年教师的朝气和拼劲精神。

 在校领导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田欣欣老师用努力和拼搏、用信念和毅力在全国顶级赛场上再创辉煌相信这也必将鼓舞全院教师参与到之路、创新之路,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总决赛

俄语组获奖名单

姓名

学校

获奖等级

刘娜

天津师范大学

一等奖

赵鑫

北京外国语大学

二等奖

栾昕

南京师范大学

二等奖

田欣欣

哈尔滨理工大学

三等奖

谢颀颖

西南石油大学

三等奖

胡业爽

四川外国语大学

三等奖

刘艳春

大连外国语大学

优胜奖

乌仁高娃

新疆师范大学

优胜奖

费俊慧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优胜奖

孙璇

青岛城市学院

优胜奖

杜韵莎

上海外国语大学

优胜奖

鲁晓莹

北京体育大学

优胜奖


田欣欣老师进行教学展示


田欣欣老师进行现场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