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喜迎党代会]外国语学院召开系列座谈会热烈讨论、认真审议第四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6作者:王晓迪

    日前,外国语学院开展了系列座谈会,学习宣传、围绕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四次党代会报告——“传承辟新,寻优勇进,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征程”展开意见征求工作。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及赵书记讲话精神,布置落实征求意见工作及学习内容,设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认真研读学习报告内容,征询专家意见建议;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形成全院上下党员及非党骨干教师共同参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良好局面。召开学生座谈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针对报告修改,结合生活实际提出意见及建议。学院共向293人征求意见,其中处级干部5人、高层次人才5人、青年教师57人、学生168人。

在座谈会召开的同时,各师生党支部也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我为党代会献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们在参加活动中畅所欲言,党委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历史使命和战略目标,对新时代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哈理工应当成为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该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等重大问题,进一步指明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发展方向。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把握大势、布局长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接地气、增底气、提士气,是全校师生智慧的结晶,是理工大学迈进新时代的宣言书,是具有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对我校全面开启国内一流理工大学建设新征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外国语学院举办党代会征集意见系列活动期间,师生们立足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学术创新、服务国家、深化综合改革、办学条件改善、文化校园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并为此次党代会报告及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外国语学院将本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起草与征求意见的过程,作为集中民智、发扬民主以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全院上下形成了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