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6作者:阚锴

11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区1号楼701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顾大兴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顾大兴首先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从全会的主要任务、五中全会以来的工作、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成功密码,以及各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和13个方面的成绩、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等,使参会人员再次全面了解全会内容和精神。她强调,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当前阶段,各师生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以多种学习形式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掀起深入学习的热潮。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提高思想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凝聚学科“生命线”共识,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加快学院发展的过程,认真研究谋划好学院下一步学科、课程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思路和具体措施,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寻优勇进、奋发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参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院领导班子成员重点研讨发言。院长马艳辉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就在于中国共产党是具有高度自觉历史意识、强烈的责任担当。 她强调,一流学科建设是学院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事关重大,为此,她希望大家对标“双一流”评价指标、凝心聚力,精准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能力素养,为学院发展奋勇争先。副书记蔡野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提炼概括出10个方面的成功经验和13方面的伟大成就,作为分管学生战线的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新中国来之不易、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副院长王书蕊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了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奋斗的决心,学院全体老师应积极行动起来,更加明确自身责任,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中,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参会人员积极交流了学习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做了总结,主题鲜明、总结全面、重点突出,使大家满怀信心,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