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除冰扫雪在行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外国语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作者:王晓迪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一场罕见的冻雨降临哈尔滨,一夜之间,城市银装素裹、晶莹剔透,校园变成了童话世界般的“冰雪奇缘”。景色虽美,路上厚厚的冰雪却给师生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本着关注师生身边事,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宗旨,11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宁老师以及18级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梓懿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学生会13名同学开展志愿扫雪活动。


    虽然天气十分寒冷,老师同学们依然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地加入到扫雪活动中。由于天桥同学们的来回走动,冰雪紧紧附着在地面上,加大了清扫的难度,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和工作效率,他们利用铁锨、铁铲等工具相互配合,大家用自己最朴实的行为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劳动是责任,是义务”这一观念。劳动的过程充满欢声笑语,大家乐在其中。洁白的雪花映照着同学们红彤彤的脸庞,扫雪队伍成了冬日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除雪活动作为外国语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有效解决了师生迫切盼望的问题,保证了师生们的出行安全,进一步提升了南区师生的幸福感、安全感。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党委将组织师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紧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真正把党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以此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