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外国语学院在“黑龙江省首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2作者:李竖新

    2021928105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首届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分别在网络云端进行。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外国语学院教师田欣欣老师讲授的《基础俄语II获本科组特等奖,并以第一名的成绩获“优秀教学案例奖”,外国语学院教师冯小庆老师讲授的《俄罗斯文学流派》研究生组一等奖及“优秀教学案例奖”

 田欣欣老师多年来深耕教学研究、打磨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模式,带着一次次的经验积累重新扬帆再起航,通过不懈的坚持和精心的准备在各类俄语以及综合赛事上均获佳绩:2019年的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季军、2020年的第五届黑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2021年的首届黑龙江省创新教学竞赛中级组一等奖、教学活动设计一等奖、教学创新设计一等奖。田欣欣老师用努力和拼搏、用信念和毅力成功地诠释了当代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的精神风貌。

 冯小庆老师从教十余年,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三尺讲台,不断突破自我,辛勤探索,曾获黑龙江省三全育人优秀先进个人、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主讲教师等荣誉称号。从首届黑龙江省创新教学竞赛一等奖,再到今天的首届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冯小庆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坚守教育初心,培养外语英才”的目标,她用努力和坚持成功地诠释了优秀党员教师的精神风貌。

 学校教务处和研究生处对此次赛事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家对两位教师进行赛事指导赛事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外国语学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严谨的教学风格外国语学院现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校级课程思政名师1人,校级课程思政团队1支,本次赛事也必将鼓舞全院教师参与到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之路,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田欣欣、冯小庆老师进行云端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