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办实事】外国语学院师生国庆期间“抗疫”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10-06作者:阚锴

   自921日哈尔滨疫情爆发以来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师生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步不放松、一刻不停步,杜绝侥幸心理,织密扎牢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牢牢守住校园安全这道防线。 


党建引领全面部署共度难关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院高度重视,坚决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多轮核酸检测、校园秩序维护、防疫物资发放、外国语学院党员师生自愿组织抗疫志愿队伍不怕苦、不喊累,投入抗疫一线服务。截至目前,外国语学院目前有教工及学生共计1571人,已全部完成六轮核酸检测面对疫情,学院师生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共抗疫情共度难关


抗疫前锋教学 协调运行


学院多次召开线上协调会议



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承担全校大学英语及研究生英语的线上教学任务设法保障线上授课质量,学院多次召开线上协调会议布置学院快速进入应急状态任课教师依托超星示范课程、腾讯会议mocc平台资源与线上直播并举,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丰富的学习资源;借助腾讯会议等直播形式加强授课过程中的教学互动及质量


党员教师带头为全体教师准备网上教案模板

同时为了帮助同学理解,党员教师带头为全体教师准备网上教案模板,助力线上教学,保障教学科研活动同质同效,同时做好师生的情绪安抚工作;为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稳健运行,教学秘书对各门线上课程和师生情况进行随时跟踪统计,确保线上课程有序进行;力求全面保障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


 辅导员队伍:隔离不隔爱,关怀暖人心

国庆节期间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蔡野的带领下学生宿舍进行全面巡查并探望了理工大厦隔离学生为学生志愿服务送温暖辐射学生共计1400名。通过学生宿舍走访、线上就业辅导、慰问等方式,详细了解隔离同学生活及心理需求,将学校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有效地传递给学生。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工作,将疫情期间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一位学生身上。

蔡野书记和辅导员为学生送温暖


隔离留观同学表示“隔离不隔爱”,学校克服困难为同学们安排隔离宿舍,对大家的生活呵护备至,能够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大家对学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暖心关怀表示感谢表示在隔离留观期间将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管理,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确保安全平稳度过隔离留观期。


双节同庆歌颂祖国振奋精神

 

疫情的原因中秋国庆佳节同学们都无法回家团圆2021级新生更是第一次离开父母部分留学生只能通过在线学习的方式暂时不能返校学院专门举办了“歌声庆国庆’中秋大团圆’等活动学院领导同学们一起制作香甜的月饼、兔子造型馒头。线上同时还有一部分留学生通过直播的方式了解到中秋节的来历和月饼的制作过程,同学们分散在宿舍,相约在云端,共同歌颂祖国共庆佳节学院大兴书记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期待疫情尽早结束,希望留学生能早日来到中国、近距离感受中国,共同描绘中外文化交流的新画面。



一封家书”叮咛嘱托,爱意满满


随着学校封闭式管理的深入同学们在线学习、日常生活等方面遇到诸多难题。928日,学院党委同学们送上了外国语学院的“一封家书”及生活所需品,嘱咐同学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要充分利用时间调整好心态,调节好节奏,不松劲、不泄劲,努力学习,上好课;要注意均衡饮食,加强体育锻炼,要经常与父母联系,让他们放心。同时强调各支部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把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在引导师生群众配合做好疫情筛查与核酸检测、为同学求职面试提供便利、开展线上教学等方面继续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师生群众满意的政治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