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师生学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10-04作者:阚锴

为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刘永坦同志“时代楷模”先进事迹的号召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各师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等多种方式观看了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宣传片并引发热议




党员教师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刘永坦院士致力于我国海防科技事业40年,成功研制了我国第一部对海探测的新体制雷达,实现了我国对海探测能力的跨越式发展,是我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奠基人,对海远程探测技术跨越发展的引领者,他相信这件事一定能干成!刘永坦将此称为“信念”,一种对科学的坚守。我们在看到老一辈的科学家的科技报国一生之后,更要加倍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党员教师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他们在荒无人烟的试验现场埋头苦干。这确实是一项充满未知的研究,不仅前途未知,而且工作本身也不可让人知。这是一场从零起步的持久战,不知胜负与“停战”日期的持久战。刘永坦曾用猎豹如何追逐野兽,教学生怎么追踪目标信号。某种程度上,他自己就是一头猎豹:敏锐的目光,不歇的脚步,坚韧的品质,以及对家园领土神圣不可侵犯的守护之心。这就是刘永坦,信念里藏着科学与家国,藏着理想与情怀。他守着信念,跟一切困难“没完”。






党员教师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我们在看到老一辈的科学家的科技报国一生之后,我们要不断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通过自身的努力,志存高远,为了国家的建设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教师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刘老师不仅在科学研究方面贡献卓越,在教书育人方面也堪称典范,我们要学习坦先生的爱国心,以先生为榜样,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向刘永坦院士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热爱自己的事业,做时代的追梦人。”




党员教师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志存高远,学习刘永坦院士不忘初心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奋斗!”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19级、20级、21级共147位研究生通过极光新闻客户端集体观看了关于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激励起大家深刻的感悟,研究生各班积极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在坦先生身上,我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奉献牺牲、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从坦先生的事迹中我深受颇深。”有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爱国爱党,锤炼品德,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努力成为新时代本领过硬、敢为人先的优秀青年!刘永坦院士心系海防,坚守初心,用他自己的一生为我国的国防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党员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自觉以刘永坦院士为精神旗帜和奋斗标杆,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