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教师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4作者:田欣欣

按照外国语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激励党员教师承担发展使命,潜心教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对龙江“四大精神”的理解把握俄语系教师党支部国庆期间在线上开展了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1036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俄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田欣欣主持下召开,俄语系全体党员教师通过线上方式参会。大家通过观看历史纪录片、线上参观黑龙江百年党史网上展馆及线上答题等形式进行党史专题学习。

纪录片《白山黑水铸英魂》再现了东北抗联精神,真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决心与毅力。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节目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的先进事例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学习课。

 俄语系全体党员教师观看纪录片


2021正值建党100周年,全体党员教师参观黑龙江百年党史网上展馆,重温革命征程,感怀峥嵘岁月,更加深入了解了百年来黑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导下从胜利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进一步淬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全体俄语党员教师参观黑龙江百年党史网上展馆


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俄语系党员教师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深入贯彻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了全体党员教师的学习意识和责任意识。

俄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田欣欣在会议中讲到:“我们喜迎国庆,新中国成立72周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让我们无比自豪,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们的优秀品质,他们是时代进步的推动者,也是是初心使命的践行者。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为祖国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

    冯小庆老师在此次专题学习后深有感触,她讲到:“无论我们身处哪个时代,我们都要拥有一颗炙热的心,我们要时刻准备为这个国家和民族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当前,我们虽无法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工作在第一线,但我们一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田雨莎老师也讲到,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要发挥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作风,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此次国庆期间的专题学习,俄语系党员教师积极参与,感触颇深,积极踊跃参与研讨和发言。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先进榜样事例影响,工作热情进一步提高,榜样精神将继续激励他们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当好榜样、做好表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