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哈尔滨俄语之春

相约“云端盛会”,再展俄语魅力——第四届“哈尔滨俄语之春” 中俄大学生俄语线上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9作者:


617-19日, 第四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在线上举办。本次赛事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阿穆尔州教育科学办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承办,黑龙江俄语学会和俄语世界基金会远东分部支持举办。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江苏海洋大学、俄罗斯民族友谊大学、卡卢加国立大学、阿穆尔共青团城国立大学等国内外47所高校报名参加本次赛事。

2021中俄科技创新年。为促进中俄地方间全方位务实合作发展,提升俄语教学水平,黑龙江省教育厅继续委托我校承办此项赛事。

第四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延续了赛事传统的竞赛单元,包括俄语朗诵、歌曲、戏剧、舞蹈4项比赛,共有来自我国华北、华中、华东、西南、西北地区200名参赛选手。同时,本次赛事首次尝试以线上形式举办,各参赛队伍将参赛视频传至云端供评委评选,获奖作品将在中俄两方赛事网站进行展播。我校代表队参加全部4个分项的比赛

本次比赛将历时三天,紧张的赛事期间我们共同领略俄语、俄罗斯文学及文化的魅力。预祝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


往届赛事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