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9作者:


为积极推进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工作,不断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外国语学院于72日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推进会。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艳辉、副院长杨蕊、科研秘书尹咏梅、全体19MA学术学位研究生及20MTI专业学位研究生出席会议。

马艳辉院长向学生通报了学院上半年研究生论文查重、盲审、答辩及学位授予情况,就目前研究生学位论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分析,从多角度提出改进和提升学位论文质量的具体举措和要求,并对最新版《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管理规定(试行)》进行解读。杨蕊副院长对学院最近3批盲审论文的成绩及专家评语进行了详细的数据统计分析,及问题原因查找,指出了历年论文在选题、摘要内容、参考文献格式、撰写规范、论文结构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各部分明确撰写要求。

暑期将至,学院要求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及学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对标最新论文评审管理规定,积极推进学位论文撰写工作。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加强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高水平外语人才。

马艳辉院长讲话

杨蕊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