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外国语学院应邀参加全国“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网络示范课

发布时间:2021-09-29作者:魏绪涛

  6月6日19:30-21:00,外国语学院大外一部副主任王书蕊教授通过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思飞学院网络直播课堂,为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课程思政设计与示范展示。

  “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示范教学”是外教社在今年疫情环境下推出的一项助力外语思政教学实践的全新线上研修活动,来自各省市的在外语教学方面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60位优秀教师应邀光临外教社思飞学院网络直播课堂,围绕“外语课程思政”主题,为全国高校外语教师做了高质量的教学设计与示范教学展示,为高校外语教师在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方面提供借鉴和启发。

  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是黑龙江省唯一受邀参加外教社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示范教学”课题的省属高校合作单位。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这一活动,在甄艳华院长和马艳辉副院长的带领下,成立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团队,团队成员为:郭爱东,戚德山,王书蕊,韩吉峰,付思,曹菲,王泳钦、夏玉红、魏旭涛。主讲人王书蕊教授是我校首批长聘优秀主讲教师,近20年以来,一直从事大学英语基础课的教学与研究,曾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三项,主持建设省级精品在线课程一门、参与建设省级精品在线课程两门。多次参加省级及以上的教学比赛、指导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在历时90分钟的直播中,主讲人通过以产出为导向的语言促成活动,围绕着外教社版《大学英语》课本第二册第8单元的主题“诚信”,展示了将思政元素融了入教学实践的高超设计。而其中我校学生根据单元主题自编自导的情景剧,将语言运用和诚信的观念巧妙结合,生动地再现了我校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真实场景,极大地丰富教学内容,提升了教学效果。


直播现场1

直播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