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外国语学院教师在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29作者:


620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外国语学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齐齐哈尔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在齐齐哈尔大学隆重举行。历经各高校初赛评选、复赛授课评选、决赛现场说课和回答评委提问等多个比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魏智男荣获英语类专业组二等奖,大外一部教师刘洋荣获商务英语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并组织英语系领导班子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赛前指导。比赛中,我校教师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语言功底、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和卓越的教师综合素养给现场评委及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彰显了我校教师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出色的课堂教学水平。本次比赛为推动外语教师研究外语教学理论,探索课程思政与本科外语教学的有机融合提供了学习机会。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旨在提升高校外语专业教学质量和水平,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等特点获得外语界诸多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

   

魏智男(前排左一)获英语类专业组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指导教师及获奖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