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喜获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29作者:

12月11日,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王书蕊、王泳钦、郑尔东、陈虹、曹菲)获得外研社“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全国外语类覆盖面广、受益人多、形式新颖的高水平权威赛事。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引导教师建设金课程、打造金课堂,鼓励教师协同合作,实现专业提升与发展,进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各院校和教师的广泛认可。

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作为黑龙江省唯一的一个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5个英语教师团队同台竞技。决赛包括8分钟说课、10分钟教学展示、3分钟现场问答三个环节,我校教师团队以巧妙创新的教学设计、颇具亲和力的教学展示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再次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团队负责人王书蕊及教学展示教师王泳钦也获得组委会组织的2020年赴国外或港澳台地区交流访学的奖励。

近年来,在坚持集体备课、说课的基础之上,外国语学院实施了大学英语的分级教学、过程性考核、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等系列教改工程,并在2019年秋季学期开展了英语晨读和晚自习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提高了自主学习能力;以赛促教、反哺教学、持续改进的理念深植于日常教学及教学管理当中。

本次大赛得到学校领导及教务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也鼓舞了外国语学院的全体教师,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服务于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打造一流课程,提升教学效果。


我校参赛教师进行教学设计展示与答辩

我校参赛团队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