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党史 迎百年】外国语学院机关支部集体参观黑龙江历史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13作者:阚锴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重温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刻感悟龙江“四大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4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机关支部集体参观黑龙江历史纪念馆。

     机关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红旗·黑土·丰碑》主题展览的七个板块,作为黑龙江省第一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之一,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全面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在黑龙江发展的历史,从顽强战斗、英勇就义的“八女投江”,到“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每一张照片、雕塑和历史文物都讲述了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


走到教育板块,一张照片吸引了大家。学院党委书记高秀江介绍说:“这张照片是2006年我校同齐齐哈尔开展科技合作时候照的,那时候正在洽谈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如何发挥我校学科优势等事宜,目前我们已经在重数控和齐二机床等同十余家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合作等方面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哈理工走过了七十年历史时光,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国家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高秀江强调,全院师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发挥外语学科特色,坚定爱党、爱国、爱校、爱岗的理想信念,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使命担当。



   大家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把学习成果运用各项工作中,运用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