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理工70周年校庆外国语学院系列学术讲座(三)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7作者:


为配合外国语学院70周年校庆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扩大学术视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中外儿童文学创新平台建设,学院邀请俄罗斯知名学者举办迎校庆线上学术讲座。具体信息如下:

讲座主题:俄罗斯浪漫主义时期文学/作家童话及其在现代文学的传统

讲座时间:2020918日(周五)晚上18:00-19: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567 213 412

讲座语言:俄语

主讲人  :Elena GennadevnaChernysheva


主讲人简介

叶莲娜根娜杰夫娜切尔涅舍娃,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俄罗斯古典文学教研室主任、教授,文学博士,俄罗斯科学院高尔基世界文学研究所和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答辩委员会成员,《俄罗斯古典文学二百年》、《中小学文学》期刊编委会成员。研究方向为俄罗斯古典文学、民俗学和俄语教学法。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1篇、ВАК论文4篇;出版多部著作、教材。

讲座主要内容

讲座以普希金、茹科夫斯基、奥多耶夫斯基、佩罗夫斯基、叶尔绍夫和阿克萨科夫童话故事的诗学、艺术世界以及对最新童话故事的影响介绍其特点,并通过分析揭示童话文学的起源和存在。



外国语学院

20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