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理工70周年校庆外国语学院系列学术讲座(一)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4作者:

为配合外国语学院70周年校庆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扩大师生学术视野,提升学科影响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邀请知名校友和国外著名学者举办迎校庆系列线上学术讲座。第一场讲座具体信息如下:

讲座主题:语言学实证研究方法和实验设计

讲座时间:202095日(周六)上午10:00-1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964 755 936

主讲人:滕琳

滕琳教授简介

黑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理工大学英语专业2005届毕业生。主要从事跨学科研究,积极推进心理学前沿理论与应用语言学和外语教学领域的有机结合,研究主要围绕二语写作、教学评价、自我调控学习、内部因素、心理认知过程以及心理学量表研发及验证等方面。2016年获得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博士学位,曾任奥克兰大学教育学院“Woolf Fisher Research Centre”研究中心研究员。主持完成新西兰商务部资助的重大教育类课题Developing in Digital Worlds子项目,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黑龙江省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重点项目和两项厅级项目。近五年来,在心理学、教育学、应用语言学和外语教育等研究领域发表16篇高水平学术文章,其中SSCI论文13篇。曾获第48届美国国际英语教师协会(TESOL)颁发的“国际优秀论文奖”、英国应用语言学协会(BAAL)颁发的“青年学者奖”、澳大利亚应用语言学协会颁发的“国际会议奖学金” 等多项国际学术奖励。2019年获得黑龙江省社科联颁发的“黑龙江省外语学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和黑龙江大学“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现担任多个国际SSCI一区期刊外部审稿人,例如Journal of Second Language WritingAssessing WritingSystemTESOL Quarterly等,同时担任《外语学刊》外部编审。

讲座主要内容

系统介绍应用语言学和外语教学研究中的各类研究方法,以实证研究为重点,总结不同研究方法和实验设计;结合实际研究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分享应用语言学先进的研究理论和研究方法。



外国语学院

2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