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1_第四届东北三省大学生韩语演讲大赛在哈尔滨举行(1)(2)

发布时间:2019-12-06作者:

第四届东北三省大学生韩语演讲大赛在哈尔滨举行

921日上午,由韩语协会东北支会、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新闻社承办的第四届东北三省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西区一号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房文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姜毓锋、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高秀江、党委副书记周晓丽、科研副院长常颖、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金真爱(韩)、韩学会会长权在一(韩)、黑龙江新闻社副总编辑朴白林、韩国观光公社沈阳代表处代表金荣载(韩)、成道立德地产(大庆)有限公司代表金宪宏(韩),黑龙江省教育学院主任李哲等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提升韩国语人才培养质量提高韩语专业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增进东北三省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中韩交流与沟通搭建友谊的桥梁。经层层选拔,来自东北三省25所院校的2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

开幕式上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房文斌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房文斌副校长首先对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指出我校于2018年入选黑龙江省内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016年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有5个学科被评为B类。他希望我校此次承办的韩国语演讲大赛在东三省成为有影响、有质量、有特色的一次大赛。

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金真爱、韩语协会会长权在一、韩国观光公社沈阳代表处代表金荣载分别为本次大赛致辞

金真爱领事在致辞中指出在中韩两国都有越来越多人学习对方国家的语言,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也越来越多。学习韩语的各位同学会成为中韩友好交流的基石。希望大家通过学习韩爱上韩国。

本次决赛定题演讲和看图即兴演讲两部分。来自各个高校的大学生们在讲台上展示了他们各自的风采同学们以个人真实经历为题材的定题演讲成功地吸引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

成道立德地产有限公司代表金宪宏在最后的点评对参赛选手们的实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韩语学会东北支会会长、通化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金善姬指出我校举办的大赛,激发了东北三省大学生学习韩国语的热情,有效提高了他们的韩语实力,并增进了东北三省开设韩国语课程的52个高等院校的交流与沟通。

我校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亦是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以及朝鲜语系全体师生倾力筹备的成果。我们相信,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一定会促使我校的朝鲜语专业教学迈上新台阶!

参赛选手和评委合影

房文斌副校长致欢迎词

赛前房文斌副校长接见韩国领事馆领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