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关于校引智专家卓拉赫德教授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6作者:徐佩


      根据2019哈尔滨理工引智计划项目,为进一步扩大国际学术交往,拓宽教师学术视野,挖掘教师与研究生科研潜力,培养科研专长外国语学院特邀请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国立大学教授,大博士丽季娅·格列波夫娜·卓拉德赫女士来我校进行讲座与学术交流。希望在聆听讲座与专家交流的过程中,教师及科研团队能扩展研究领域与方向,明晰研究目标加深对语言学理论的认识,厘清在阅读专家著作过程中遇到的模糊点,明确定义与研究方法,并与专家建立稳定的学术交往,为专业学术后续发展与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奠定基础。欢迎感兴趣教师参加讲座,交流可提供翻译服务。

      讲座时间:2019年5月17日13:30

      讲座题目:《俄罗斯语言学学术动态与学术论文撰写》

      讲座时间:5月18日13:30。

      讲座题目:《俄罗斯语言文化学的新问题与儿童文学》

      讲座地点:南区1号楼701教室。

      专家简介

      卓拉德赫教授俄罗斯阿斯特拉国立大学教授,四川大学长期外聘专家,曾任阿斯特拉罕国立大学语言预科系主任。研究领域为语言与文化、认知语言文化学、语言国情学。发表学术论文170多篇出版5部专著、词典1部、认知语言学与对外俄语教学教材7部,制定了俄罗斯国家硕士研究生课程《跨文化交际》、《对外俄语》课程大纲,2012年获“俄罗斯高等职业教育优秀个人”,是俄罗斯语言文化学领域的知名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