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

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成为 中国语料库研究与应用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9-04-17作者:常颖



      2019412日,中国语料库研究与应用联盟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中国语料库研究与应用联盟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开宝教授宣布中国语料库研究与应用联盟于当晚正式成立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嘉宾共同见证中国语料库研究与应用联盟的成立

      中国语料库研究与应用联盟由澳门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曲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上海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和中国翻译协会创新创业中心联合发起,联合全国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国内知名企业等单位,按照平等互利、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组成,是完全自愿的联合体,旨在推广语料库的应用,推动语料库的研究,推进校企间的合作。

      在联盟的工作汇报中,中国语料库研究与应用联盟秘书长、译国译民翻译服务公司董事长林世宋先生表示,首批加入中国语料库研究与应用联盟的共有48所单位。东北地区共有2所高校加入联盟,哈尔滨理工大学是黑龙江省的唯一代表单位。我校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中心副主任、MTI硕士生导师杨晔博士作为首批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

      图片1.png

      中国语料库研究与应用联盟理事单位合影(后排左数第七位为杨晔主任)

      图片2.png

      我校的中国语料库研究与应用联盟理事单位聘书

      中国语料库研究与应用联盟成立翻开了中国语料库研究与应用的新篇章,搭建了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师资培训和教学实践平台。加入该联盟势必大力促进我校的语料库研究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