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外国语学院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外语翻译在线实习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03-25作者:佚名

      2019年1月14日-2月15日,在外国语学院的统一部署下,我校MTI教育中心与翻译硕士实习基地“译国译民”合作,组织我校学生参加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实习活动——“译国译民2019全国翻译实习冬令营”本次实习重点培养了学生们的CAT使用技能以及翻译技巧的提升。

      本次实习,全国共有167所院校的8000余学生参加,哈尔滨理工大学在全国排列第三十一位、省内第二。我校参加实习的76位同学以英语专业本科生、硕士生为主体,还有部分材料学院、机械学院和电气学院的本科生积极参与,实习期间学生表现优异,成绩全部合格。MTI教育中心副主任刘秀明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英语系和大外教学部为本次实习的顺利进行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

      本次参与线上实习活动的同学反馈,实习内容丰富、有深度,既有专家精彩讲座,也有计算机辅助翻译技能培训,还有实战演练,口笔译培训紧密结合;通过线上实习课程切实提高了翻译能力和综合英语水平,明确了自身的差距和前行的目标,了解到了学习和交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我校与译国译民的实习合作将持续深度进行,力求带给同学们更好更多的实习体验,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类实习,对翻译这份职业有更深一步地了解,同时对于同学们的继续深造,以及走上职业岗位都能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