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我校选手在全国“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12-15作者:关宁

      继2016年10月29日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黑龙江省决赛中以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特等奖后,我校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15级学生李海洋于12月9日代表黑龙江省赴北京参加该项赛事的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一等奖,为理工增光,为龙江添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晋级总决赛的90名选手参加。大赛分为四个部分: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参赛选手需在120分钟内完成单选、简答两大类多种题型,充分考察了选手对多种文体和题材的把握能力。比赛时选手需要登录“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赛事系统,进行现场线上答题。
          此次能取得如此喜人的成绩,与选手自身扎实的基本功和勤奋的训练密不可分,同时也离不开学校和教务处等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赛前外国语学院对选手进行选拔、考核和培训,外国语学院教师田旭和关宁对选手进行指导。外国语学院教师李艳玲为李海洋英语课任课教师。
          2016年是“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举办的第二届赛事。同期举办的还有演讲和写作大赛以及面向全国英语教师的“教学之星”大赛。黑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姜毓锋教授在“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中担任评委。


      我校选手李海洋(正中)、外语学院带队教师关宁(右一)与外语学院院长姜毓锋合影


      我校选手李海洋赛前在比赛现场测试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