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我校代表队在“俄语——我心中的歌”歌曲分项赛中折桂

发布时间:2016-11-14作者:杨蕊

      2016年11月3—5日《第六届“俄语——我心中的歌”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地区高校大学生俄语比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在俄罗斯歌曲分项赛中勇夺冠军。
          本届比赛由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主办,黑龙江大学与东北网络台共同协办。大赛吸引了来自东北三省及俄罗斯远东地区14所高校的80余名选手参赛。比赛内容包括团队介绍、宇航站冒险游戏、俄语口语、俄语歌曲等4个分项。此次比赛旨在推广俄语和俄罗斯文化,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中俄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地区高校大学生和俄语教师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是我校代表队连续第5次参加该赛事。我校代表队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外国语学院“坚持基于学科竞赛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果,是俄语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探索人才培养新思路的又一次积极尝试。
          我校代表队得到了教务处、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教师杨蕊、田欣欣作为领队带队参赛。

      我校代表队选手合影

      我校代表队选手合影

      获奖证书

      我校代表队与中俄指导教师合影

      我校代表队与主办方布师大副校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