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上我校师生携手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10-31作者:常颖

      2016年10月13日,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决赛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教师王欢和俄语13-2班学生马和平过关斩将,携手闯入决赛。王欢老师以深厚的语言功底和广博的俄罗斯国别知识赢得语言类优胜奖。马和平同学则以一首俄罗斯流行歌曲串烧掀起比赛高潮,勇夺才艺类冠军。俄语专业师生同台领奖创佳话。
         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以“魅力语言,心灵纽带,风采龙江,丝路相联”为主题,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黑龙江省教育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黑龙江省俄语学会、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主办,东北网络台、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黑龙江大学共同承办的大型俄语赛事。大赛分语言类和才艺类两项,共吸引了14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在国内东北、华北10个城市举办了20余场比赛,通过初赛、复赛两轮筛选,最终选拔出16名选手赴俄角逐决赛,在中俄社会各界反响巨大。
         我校是该赛事十二家协办单位之一,由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等相关部门支持,负责承办哈尔滨地区初赛,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61027095707710.jpg

      马和平比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