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民族团结 共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6-10-10作者:王宏健

      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中有来自维吾尔族、壮族、蒙古族、回族、瑶族、满族等八个民族的25名少数民族同学,为了充分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特点、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引导和生活帮助、帮助他们适应新环境并紧跟新时代,外国语学院于930日中午在1号楼701召开了2016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晓丽,全体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所在班级负责人以及25名少数民族新生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交流。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晓丽主持。

      座谈会第一项内容,25名少数民族同学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谈了自己入学以来的适应情况,维吾尔族学生穆台力甫·吐尔洪代表少数民族做了中心发言。他对学院无微不至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在外国语学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毫无陌生感。学生发言中,周晓丽副书记时不时询问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徐明岩同学,代表高年级学生干部进行发言,他表示少数民族学生为我院的文体活动注入了丰富多彩的民族特色,他欢迎大一的少数民族同学积极参加学生会和其他组织,并鼓励大家多参加各种活动。2016级辅导员王宏健老师,寄语少数民族同学: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制度;加强与同学的交流,快速融入集体;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成对家乡、对民族有用的人。

      听了上述发言后,周晓丽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25名同学来到外国语学院就读表示欢迎,并转达了学院领导对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和学习高度重视。周书记强调,外国语学院会为少数民族同学解除后顾之忧,让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周书记表示,少数民族是我国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少数民族文化更是中华文明的宝贵财富,各民族同学都要加强大局意识,自觉维护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和校园秩序的稳定。最后,周书记像母亲一样叮嘱同学们生活方式要健康、要劳逸结合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在场同学都十分感动。

      座谈会持续近两个小时,气氛热烈、融洽。周书记的关怀、辅导员老师和同学的帮助,都让广大少数民族同学发自内心的感觉到了来自家庭般的温暖,很多人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周书记无微不至的关心,更要成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交流的“正能量”。

      少数民族同学依次介绍

      同学们踊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