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NAVIGATOR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我校教师在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6-02作者:鄂颖

         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于2016年5月28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刘洋、郎非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喜获佳绩,分获视听说组一等奖和综合组三等奖。
         作为全国高校外语最高级别的教学大赛,此次比赛策划周密、组织严谨,严格遵循了比赛的公开、公正、公平原则。比赛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分设综合组和视听说组两个组别。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72名选手参加复赛,最终27名选手进入决赛。外国语学院教师刘洋、郎非经过精心准备、反复操练,在复赛中表现优秀。其中,刘洋以视听说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决赛。在28日的决赛阶段,刘洋按照赛事流程临场观看一段视频材料并进行30分钟的准备,然后进行了10分钟的说课和5分钟的回答评委现场提问。刘洋以扎实的语言基本功、精准的课程设计、机敏的反应能力从诸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复赛成绩与决赛成绩相加确定一名特等奖选手进军全国总决赛。刘洋以微弱差距屈居亚军,以总成绩第二名荣获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黑龙江赛区视听说课组一等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刘洋也是决赛阶段最年轻的选手。
          刘洋、郎非两名教师在长达一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得到了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郭红副院长、郭爱东主任、王书蕊副主任集体到刘洋班级听课,从教学方法的运用、电子教案的设计、教学过程的安排、到教师仪表的规范等方面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在决赛备赛期间,姜毓锋院长为刘洋精心解读赛事要求及流程并两次专门为刘洋进行全程模拟授课演练。姜毓锋院长就说课环节教学理念的应用、时间分布、现场应对、语言技巧等与刘洋进行反复推演和精密打磨,帮助刘洋以最佳状态走入决赛赛场。
          刘洋、郎非在此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外语教学界专家对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素质的认可,是学校教务部门、教学督导以及学院共抓教学质量、重视教学实效的成果。外国语学院教师有信心、有能力在各级外语教学大赛中续写佳绩,再创辉煌!

      刘洋在决赛中

      刘洋接受颁奖

      20160531163111515.jpg

      郎非获综合组三等奖